拚疫後觀光!賴清德:布局全球搶國際觀光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台灣在2022年10月重啟國門,入境旅客緩步回升,拚疫後觀光,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3觀光節慶祝大會」,他表示,出境和入境旅遊要並重發展,目標今年入境人次達到600萬。

「2023觀光節慶祝大會」疫後舉辦,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出席。去年10月台灣重啟國門,拚觀光復甦。2022台灣入境旅客88.1萬人次,目標今年能夠達到600萬。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台灣,過去多做的是Outbound(出境)的工作,Outbound(出境)的旅遊產業,我們現在要Outbound(出境)跟Inbound(入境)並重,布局全球。」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觀光是今年恢復到一半,那明年恢復到疫情前,108年的水準,這個我們現在既定的目標。」

交通部觀光局公布12月出入境人次,出境人數39萬人,入境則是30萬人。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市場先鎖定日本、韓國以及新南向觀光客。王國材說明,促進國際觀光客來台方案列入特別預算,會補助國外的組團社、國內的接地社,同時提升觀光景點的公共運輸。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整備我們下一階段的發展,包括剛剛王國材部長所提到的,調整我們觀光業界的體質,也就是數位發展,另外我們也在觀光區域內的基礎建設,去做盤點的工作,另外也跟業界站在一起,開發更多元的觀光議題。」

賴清德說,雖然2023年景氣不被看好,但是預期觀光業則是春暖花開。而觀光產業沉寂3年,復甦也遇上缺工問題,王國材表示,短期可由政府補貼薪水,提升產業徵人誘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