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誰選?藍營人士檯面上不多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尚未明朗。被認為是「藍營最強母雞」的侯友宜遲遲沒有表態,而人在美國的郭台銘,儘管也還沒有說要參選,但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提名的消息不斷。今天(7日)在前主席連戰新書發表會中,多位藍營人士被詢問2024話題,都沒有多做評論。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郭台銘沒有跟他說要選總統,但兩人會見面。

高齡87歲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發表回憶錄,黨內重要人士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以及業界大老紛紛前來祝賀。媒體也關注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贊成郭台銘出來選2024總統?)我們民主時代,要想出來選的、有能力的,我們都應該歡迎。」

嘉義市長 黃敏惠:「(郭董也要出來參加初選,您會支持嗎?)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權利,我覺得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前高雄市長 韓國瑜:「(郭董要參加總統初選,你要不要參加?)謝謝大家,大家新年快樂。(他是你的競爭對手嗎?)好,謝謝。」

盛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黨內人士此刻不多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郭台銘從美國返台後,兩人約好見面。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郭台銘)他沒有告訴我說他要選。(你覺得他出來的機會大嗎?)不知道,要等他回來,他20號回來。(他回來就會跟您見面嗎?)應該會吧。(已經約好時間了嗎?)還沒有約。(侯友宜市長,是不是也想要找你聊聊?)沒有。」

侯友宜是否參選?動向未明。有報導稱,美方智庫曾詢問國民黨立委「誰是侯友宜」?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侯友宜是我們國民黨最強的母雞,也是我們最優秀的新北市長,我們也歡迎大家能夠多跟我們這些優秀的直轄市長,來多多交流。」

而朱立倫派副主席夏立言訪中挨批,朱立倫譴責民進黨「抹紅」,也否認訪中行有政治目的。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政治考量,只有為台灣好,絕對沒有任何的政治考量。」

夏立言週三搭機前往中國,將與中共台辦主任見面,朱立倫強調為顧及民生,不怕抹紅,但時間點在總統初選提名前,也引發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