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滴水用5次!蔡總統視察中鋼再生水節水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中南部水情吃緊,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也特地視察中鋼公司的再生水系統,中鋼總經理指出,透過多層次回收再利用,「1滴水可以用5次!」。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前方黑色的水管,這個就是從鳳山水資源中心所供應,每一天4.05萬噸的再生水。」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視察中鋼再生水與節水措施,中鋼展示儲水池水面型太陽光電系統,除了發電優於屋頂型,也能夠減少太陽光照射到蓄水池的蒸發量。中鋼在製程中需要大量用水,每日循環用水量高達750萬噸,積極提升用水效率。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多層次的回收再利用,達成了每滴水可以使用五次,大概在明年,我們再生水的使用量,就可以提升到7.02萬噸,達到了57%,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導入海淡水,把越來越珍貴缺稀的自來水的資源,提供給民生的用途。」

中鋼目前每日補水量,自來水佔比達51%,中鋼目標要下降至33%,持續布署推動水源多元化,針對海水淡化整合製程開發,攜手工研院開發關鍵技術,降低成本。

中鋼總經理 王錫欽:「未來量產線建立之後,可以運用我們跟工研院所開發的這些核心技術,去降低它的一個生產的成本,目前海淡成本1度,大概在35塊左右,我們是希望透過這些技術,是不是能夠把它的成本,降低到25塊以下。」

蔡總統南下高雄視察水情與中鋼再生水系統,並強調,政府將加速強化抗旱水源,透過區域治理,共享跟調度水資源來穩定供水,也期盼全民一起落實節約用水,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