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偵察氣球4日遭擊落 美軍稱撈到關鍵感測器

中共偵察氣球(圖)4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外海遭美軍戰機擊落後,美方表示已撈 到關鍵電子設備,包括據推測一個用來蒐集情報的重要感測器。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國偵察氣球4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外海遭美軍戰機擊落後,美方今天表示已撈到關鍵電子設備,包括據推測一個用來蒐集情報的重要感測器。

路透社報導,美國北方司令部(United States Northern Command)在聲明中說:「工作人員已從現場打撈上重要殘骸,包括所有能辨識出的重點感測器與電子設備,以及偵察氣球的大片碎塊。」

這枚中國氣球1月底飛越美國與加拿大上空,美國總統拜登2月初下令將之擊落。北京當局否認這是政府的偵察設備。這起事件導致華府與北京關係趨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因此延後中國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