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氣球每月擾?台軍:多測氣象 具威脅可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針對外媒金融時報報導,台灣頻繁發現中共軍用氣球入侵。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14日)召開記者會,媒體高度關注此議題,國防部官員指出,在台灣周邊發現的氣球並不同於美國上空的間諜氣球,多屬氣象用途,體積更小、高度較低,也無法操控方向。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黃文啓:「國防部對於金融時報報導說,有觀測到數10枚的軍用氣球,這個部分我們不予評論。但是在周邊,只要是進到我們範圍之內的,我們都會予以掌握。在我們周邊海域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的氣球,絕大部分都是屬於氣象探測用的氣球,也就是它的體積比較小,重量比較輕,會飛行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它會自行爆裂消失。像這一類的氣球它的材質,雖然是使用橡膠類的製品,它在雷達回波上面的顯示相對的弱,但是它並不是完全偵測不到。我們每年偵測到的氣球,它的數量都不一定,但是它的氣球的數量大概就是符合對岸在盛行風時期,他們所施放的氣象氣球的數量。」

對於國軍是否曾經擊落空飄氣球?國防部表示,目前並沒有遇到需要使用致命武器摧毀的空中目標。而國軍的處置原則,是一旦發現空飄物,經過鑑別具有威脅性,才會使用必要手段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