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漲仍缺蛋 鄭文燦視察通路提3大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民生消費訊息,來看到,雞蛋價格每台斤上漲2元,重新回到每台斤52元的歷史新高。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賣場實地訪視,鄭文燦表示設下三個目標,一是買得到,二是價格合理可接受,三是確保雞蛋自給自足的比例,這三目標都要達成。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確保在這個民生物資的供應,在市場上、架子上買得到做最高的原則。從批發價從50塊提高到52塊,那漲幅大概是4%,當然如果從去年算起的話,應該漲了大概5成左右。不過比較美國跟日本,台灣的漲幅是略低於他們,我們還是會很密切的注意價格的波動。」

政院措施部分,鄭文燦表示,預計營業稅減免政策展延,讓雞蛋的成本可以下降,另外加工蛋及原料蛋也將做調節,讓民生雞蛋能多一些。農委會預估2月底或3月初,供應會恢復,鄭文燦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雞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