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會議將聚焦俄烏 布林肯是否會王毅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慕尼黑安全會議即將登場,各國領袖陸續飛抵德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為中共間諜氣球,取消訪中行程,外界關注會否在這會見王毅。烏俄戰爭即將屆滿一年,是會議焦點之一,烏克蘭國會議長也將在會議發表談話。

匯集全球高層政治官員與安全專家,第59屆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即將登場,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率先抵達德國,受到巴伐利亞州長歡迎。

去年會議前夕,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戰爭屆滿一年,今年主軸持續關注俄羅斯入侵行徑,美方也將宣布對烏克蘭的最新援助與對俄制裁。

而就在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此取消訪中行程後,布林肯也已飛抵德國,外傳可能在週末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見面。

而王毅則先行展開歐洲國家出訪,16日與義大利外長塔亞尼會談,義方在會後聲明中,喊話中共動用一切力量說服俄羅斯坐到和平談判桌,確保烏克蘭獨立與戰爭結束。前一天與法國外長柯隆納的會談中,儘管中共官媒稱,法國外長表明堅定支持一中,不過法方聲明並未提及,反而表達希望在人權議題上與中共保持密切對話。

德國國防部長 皮斯托瑞亞斯:「我認為,在這個時代,慕尼黑安全會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這就是為什麼這裡的會談當然也將非常重要。」

今年主辦方首次沒有邀請俄羅斯與伊朗代表。德國總理蕭茲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將在會議上與波蘭總統會面。包括英國首相蘇納克、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都會出席這次慕尼黑會議,預料烏克蘭高層官員也將發表談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