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科技日新月異 台中區農改場秀研發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科技日新月異,面對氣候變遷,農民也得跟上科技腳步,為了克服種種困境,去年台中區農改場在產業對接的研發與輔導,成果豐碩,到底有那些新的技術,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從種子播種,到植床育苗栽培的數位建置工程,這是「大宗蔬菜育苗生產栽培數位化系統」,還有利用空拍機,搭配5G以及影像辨識系統,即時判斷作物生長情況,研發出大宗蔬菜AIoT智慧管理新技術。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張金元:「每個月大概可以節省成本1萬元以上,也可以節省大概5名的一個人力,那因為透過數位化的方式,就可以減少人力,這個人力就可以再去進行栽培的這個作業。」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陳葦玲:「什麼作物它的生育期是什麼時候,它的肥分大概是怎樣,營養程度怎樣,甚至我們可以去做產量的預測。」

除了農業生產,根據相關資料統計,果樹枝條每年產出量高達25萬公噸,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建立葡萄修剪枝條現地處理模式,將葡萄枝條經粉碎後再添加木黴菌製劑,加速葡萄枝條分解。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李紅曦:「整體來說我們有4個品種在命名,有2個得到品種權,專利的部分申請2件,有獲得5件,那技轉的部分有30案,那當然其他無償推廣的部分我們持續在提供。」

為擴散傳播農業科研成果與重要農業政策,111年度編製有關科研成果、栽培技術、食農教育、青農介紹及園藝療育等推廣圖文共151則、研發與推廣影片共13部,累計觸及人數293萬8千、影片觀看6萬1千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