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口罩令鬆綁 公共運輸場站付費區仍要戴

室內口罩鬆綁,但大眾運輸及醫療場域仍須佩戴。交通部20日表示,進入公共運輸場站的付費區就要佩戴口罩,但車站大廳等屬於自主決定範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室內口罩鬆綁,但大眾運輸及醫療場域仍須佩戴。交通部今天表示,進入公共運輸場站的付費區就要佩戴口罩,但車站大廳等屬於自主決定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20日起,放寬室內佩戴口罩規定,但公共運輸及場站仍須全程佩戴口罩。

交通部航政司長何淑萍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民眾進入公共運輸場站付費區或管制區就須佩戴口罩,搭乘高鐵、台鐵、纜車、捷運、公車、遊覽車及計程車等,也是都在需要佩戴口罩的範圍之內。

何淑萍說,若像是車站大廳、捷運連通道的商店街等,屬於非付費區,因此不在強制佩戴口罩的範圍內,但是若人潮聚集,無法保持安全距離時,建議民眾戴上口罩。

何淑萍指出,遊覽車上如果是不特定對象就屬於強制戴口罩的範圍內,而郵輪旅客來台,也是依照規定在客運中心要佩戴口罩。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補充,入境旅客不論是搭飛機還是搭乘郵輪入境台灣,都屬於0+7的規範,也就是說,外出需要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因此來台旅客外出都須全程佩戴口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