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更改外送薪資 勞動部:要求業者說明配套

外送平台業者日前更改外送薪資,外送員感嘆形同變相減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外送平台業者日前更改外送薪資,外送員感嘆形同變相減薪。勞動部今天表示,這星期將要求業者到勞動部說明變動情形與配套措施,未來也將規劃協助業者與外送員建立溝通管道。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勞動部一向主張,平台業者在調整外送員相關條件前,應提早充分說明、溝通,以往平台業都會事先溝通,這次卻沒有,作法並不恰當,也容易引起外送員的疑慮與不滿。

王厚偉表示,這星期內將要求業者到勞動部說明變動情況,與相關配套措施;此外,未來也將規劃協助建立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的溝通管道。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與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桃園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理事長石家穎、台中市外送平台服務產業工會理事蘇柏豪、新竹市平台外送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文萬華等人,共同舉行「外送平台賺爽爽,9成司機哭慘慘」記者會。

賴香伶在會中指出,Uber Eats日前更改外送員的外送薪資,業者不僅沒有與外送員協商,且僅以系統片面告知,疫情3年來導致經濟型態改變,外送員卻變成最廉價的勞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