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議員康納會見總統 強化經濟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台美持續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一行人,今天會見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身為加州眾議員的康納,選區涵蓋矽谷大部分地區,他強調,要進一步強化台美間的經濟夥伴關係。

與總統蔡英文握手相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率團來台,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身為加州眾議員的康納,選區涵蓋矽谷大部分地區,這趟行程,別具意義。

美國聯邦眾議員 康納:「我們這次來訪,是為了強化經濟夥伴關係,因為我的選區代表著矽谷,特別是有幸與張忠謀博士會面,我們討論如何繼續建立在科技領域的經濟夥伴關係。」

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極具關鍵,康納20日特別會見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討論半導體未來的發展,凸顯供應鏈安全的重要性。總統蔡英文期盼台美建構更具韌性的科技產業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美雙方可以發揮彼此的優勢,一起建構更具韌性的科技產業鏈。在美國新國會開始之際,透過各位的來訪,我相信台灣跟美國可以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持續的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也一起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近幾年,台灣與美國持續在各領域深化交流,包括在「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下推動5G通訊等合作,同時在「台美科技合作協定」(STA)架構下,建立先進半導體設計與製造方面的合作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