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立院施政報告 全力落實蔡總統交付4大任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24日列席立法院會首度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他表示將全力以赴,落實總統蔡英文交付的4大任務。(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列席立法院會首度進行施政報告時說,將全力落實總統蔡英文交付的4大任務,盤整防疫措施穩定邁向疫後新生活、健全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

陳建仁在施政報告一開始時表示,今年1月31日,他接續挑起行政院長這個重責大任,感謝蔡總統的信任與託付,讓他有機會回饋自己的能力,回報國家栽培,為人民做事、為國家服務。他一定會秉持「行公義,好憐憫,常存謙卑的心」的信念,全力以赴。

接著,陳建仁表示,感謝林全、賴清德、蘇貞昌3位前院長任內,推動相關重大政策,一棒接一棒,戮力執行蔡總統為國家擘劃的願景,為壯大台灣奠定基礎。

陳建仁說,感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4年行政院長任期內,帶領行政團隊打拚,成功防堵非洲豬瘟、守住百年大疫、度過歷史大旱,在面對美中貿易衝突、烏俄戰爭及國際政經情勢快速變遷的各種嚴峻挑戰下,讓台灣的經濟表現屢創佳績,也啟動或完成多項重大建設與福國利民措施,為國家發展奠下良好穩固根基。

陳建仁表示,行政團隊將以同理心和關懷心,更加體察民意、重視溝通,加速全方位建設,全力落實蔡總統交付的4大任務,盤整防疫措施穩定邁向疫後新生活、健全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

他說,盤整各項防疫措施方面,讓民眾生活更加正常化,持續穩定邁向疫後復甦新生活。

陳建仁表示,進行社會照顧體系總檢討,從育兒到長照、從租屋族到房貸族、從學貸壓力到缺工問題,再到治安、道安、資安等,全面革新社會照顧體系。

他指出,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方面,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第4期計畫,並全面完善農漁村環境基礎建設;同時強化中小企業競爭力,協助傳統產業升級。

陳建仁表示,持續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為台灣下一世代科技研發實力,打造更有競爭力的體質。

陳建仁表示,新的內閣團隊將儘速展開全面建設,打造一個 「溫暖而堅韌」的台灣,讓台灣在下一個10年,更具備面對國內外諸多挑戰的韌性及持續領先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