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食品展開幕 台灣農水產館販賣機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日本東京食品展今天(7日)開幕,是睽違近3年再度恢復實體展出,農委會特別打造台灣農水產館。以台灣懷舊形象為主題,邀請8家業者進駐,主打鳳梨、冷凍鳳梨釋迦、石斑魚等品項,而以農漁為重的9縣市長也親自領軍行銷,台灣這次來了136家廠商參展,成了展場的第2大國家館,規模回復疫情前水準。

跟各縣市首長和立委們一起大合照,農委會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特別打造台灣農水產館,周日熱鬧舉辦開幕儀式。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非常的重要的是,我們在今天的展示也跟日本相關的單位合作,透過這樣的一個販賣機,來販賣我們的相關的冷凍的農產品,特別是像鳳梨釋迦,冷凍的番薯,包括魚類的部分,都可以透過這種販賣機的銷售方式來給我們日本的消費者來享用。」

駐日大使謝長廷親自試用好吃的台灣番薯立刻拿到手,農委會期盼用日本人最熟悉的方式打進當地市場。

台灣駐日大使 謝長廷:「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很進步很發達很普遍,利用自動販賣機是對的,我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台灣人來說,長眼睛發眉毛,也沒見過自動販賣機,能賣這種產品。」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好吃嗎?)」

來到攤位試吃台灣鳳梨立委邱議瑩,對於急速冷凍技術能鎖住水果美味也十分印象深刻。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跟一般鳳梨)沒有很大的差別,只是因為現在還有點冰,感覺像吃鳳梨冰一樣。」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當令的水果,包括我們的鳳梨釋迦,我們的鳳梨,我們是以冷鏈的方式全程冷凍到日本來。」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台灣生產很好的水產品,不管是海洋捕撈,或者是養殖的,這一次提供的這些產品新鮮,過程的處理裡面都非常的好。」

這次展館以台灣懷舊形象為主題,主打鳳梨、冷凍、鳳梨、釋迦、石斑魚等品項,希望透過多邊行銷擴大對日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