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特勤竹圍紅色沙灘新訓 美日台都操演反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桃園市海岸線筆直,為因應中共犯台可能採取兩棲登陸方式,海軍151艦隊這2天 ,在被列為「紅色海灘」區域的竹圍漁港,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訓練,進行登陸攻防模擬及運補等作戰演練,這是竹圍漁港第一次有大型艦艇出現在外海。而前幾天,海巡特勤隊也在同一個地點,實施蛙人操練。這也是今年7月登場的漢光39號演習,兩棲登陸操演的預定地。

在沙灘上一會兒翻滾、一會兒匍匐前進,20多人各個身材壯碩,被目擊在桃園竹圍漁港進行操演,並帶上CRRC突擊艇。

今年(2023年)漢光39實兵演訓,軍方以共軍可能在北部海岸實施登陸作為,預計進行「反登陸操演」,第一時間,外界以為這群操演的人員,極可能是陸戰隊兩棲蛙人,沒想到是誤傳,海巡署證實,這是他們的海巡特勤隊在做基礎訓練。

(聲音來源)海巡署偵防分署副署長 劉峻雄:「訓練項目包含有戰鬥運動,還有戰鬥操艇,長距離的戰鬥側泳,主要也是要讓學員們能夠善用沙灘的地形,實施隱避、掩蔽或者偽裝,還有水域戰鬥,跟國軍的操演還是有區別性的,不要做過多的聯想,我們平時弟兄的訓練就是在這方面。」

海巡強調只是例行訓練,與台海情勢無關,不過灘岸守備確實是國軍焦點項目,先前華府專家就示警,有14個共軍可能登陸點,美方更在去年(2022年)3月成立新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近期在南加州投入島嶼沿海作戰演訓,時間長達10天,為將來可能與中共開戰做準備。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從更大的角度來看,包括日本的水陸機動團,美國的陸戰隊濱海戰鬥團,還有台灣的反登陸演練,都是在某個程度上,具有一個跨領域的聯合演訓的意義,也就是雙方雖然目前還沒有實兵的聯合演訓,可是透過一些情境想定,還有時間點上的巧合,很可能就是在配合國軍漢光39號,在進行聯合反制中共威脅。」

隨著北京不斷加大軍事恫嚇,如何拒絕共軍登陸,已成美、日、台三個印太同盟國研究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