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大江健三郎88歲辭世|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3 日訊】澤倫斯基:俄軍在巴赫姆特不到一週陣亡千人

烏俄兩軍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激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2日指出,在當地不到一週的戰鬥之中,有超過1100名俄軍被擊殺。他也向一名被俘虜高喊「榮光歸烏克蘭」隨後遭俄軍槍殺的士兵,追授「烏克蘭英雄」榮譽。

===

俄烏戰雲密布 西線無戰事成奧斯卡第2大贏家

經典戰爭小說改編、傳達反軍國主義訊息的德國電影「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12日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勇奪最佳國際影片獎。德國作家芮瑪克(Erich Maria Remarque)的小說出版迄今近一個世紀,,Netflix出品的電影是首部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德語片,還拿下最佳原創配樂、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等4大獎,成為本屆奧斯卡第2大贏家。

===

日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大江健三郎88歲辭世

日本第二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3月3日逝世,享壽88歲。他是日本當代存在主義作家、以戰後民主主義世代旗手聞名,1994年成為川端康成以來第二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人。他也在日本經歷福島核災後,積極投入反核運動,曾號召千萬人連署,呼籲以自然能源取代核能。

===

印度政府反同婚 要求法院駁回上訴案

印度最高法院接獲至少15起請求承認同性婚姻上訴案,印度政府12日也在遞交給最高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婚姻法令是保障異性關係」,法院不應該改變整個國家深植於宗教、社會的婚姻規範,此舉公開反對同性婚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