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俄羅斯 北約最大空中軍演 日本也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在北約與俄羅斯關係高度緊張之際,北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空中軍演12日登場。作為非北約成員國的瑞典和日本,也參加了演習。

經過4年的準備,北約史上規模最大的空中軍演「空中衛士-2023」12日終於在德國拉開帷幕。

當天上午,首批戰機從德國北部的機場起飛。

演習將持續到23日,主要在德國空軍基地進行,此外也包含荷蘭和捷克等地。

共有來自25個國家的約一萬名軍人和250架飛機參與演習,其中美國扮演關鍵角色,派出了多達2000名空軍國民警衛隊人員和約100架戰機,包括最先進的F-35隱形轟炸機。

此次演習將演練在成員國遭到攻擊時,北約如何應對。

德國空軍中將格爾哈茨強調,演習將表明北約保衛其每一寸領土的決心。

美國駐德國大使古特曼也表示,「此次軍演代表著北約的聯盟精神及力量,如果有哪位世界領導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注意到這一點,我會非常驚訝。」

值得注意的是,非北約成員國瑞典和日本也參與了此次演習。

除了這兩個國家的武器裝備多為美製,可以共同提高實際操作能力、推動美軍的「敏捷作戰」概念之外,也進一步顯示「亞太北約化」的跡象。

過去幾個月來,日本與北約迅速加深關係。上個月,日本證實北約將在日本設立辦事處,令雙方關係出現了更加實質的突破,顯示歐美亞聯手應對中共區域威脅的決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