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老二、老三加十分!山西奇葩「催生」挨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奇葩「催生」挨批!山西二三孩中考可加10分

中國大陸生育率持續走低,一些地區為了「催生」,出台各種補貼政策。其中,山西澤州縣不僅祭出對二孩或三孩家庭的生育補貼和奶粉補助,還承諾「孩子報考高中時可加10分」,立刻引發議論,挨轟是把教育公平當催生道具。學者認為,面對少子化的不可逆趨勢,中國各地未來荒腔走板的催生措施只會更多。

===

周立波發反俄遭禁言 中共被曝人臉系統監控社媒

中共近日嚴打自媒體和網紅。中國脫口秀演員、海派清口創始人周立波,因發文吐槽中國人對俄羅斯諂媚,他的微博與微信隨即被當局禁言。另據外媒(RFA)14日報導,中共網管部門藉由大數據監控網路言論的技術再升級。當局的人臉布控系統除對比數據庫取得個人身分資料,還能擴大到身分識別,個資幾乎無所遁形。

===

蔣彥永15日出殯 家屬被當局下「三不准」禁令

被視為2003年SARS疫情「吹哨人」的中國知名軍醫蔣彥永11日在北京逝世後,有知情人士披露,有關當局向蔣醫生家屬提出不得向公眾開放遺體告別、不得接受公眾花籃、不得接受記者採訪的要求;靈堂內展示的輓聯內容須經所在的301醫院方面審核。此外,蔣彥永因曾聲援六四,近20年來多次被限制自由。

===

傳李強祖屋禁止靠近 祖墳24小時專人看管

3月11日,曾是習近平大祕的李強「當選」中共總理,但出現3票反對、8票棄權。港媒披露,早在李強去年當上中共二號人物開始,原本可進屋遊覽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圍全部用鐵網圍擋。祖墳還有24小時專人看管,嚴禁村外人靠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