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輕航機失事釀2死 運安會鎖定3面向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溪州鄉一處飛行場,週四(16日)下午發生墜機意外!機上2人身亡,分別是18歲日本籍的學員,和54歲台灣籍教練林國裕,至於為何會發生墜機意外,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上午到場釐清事故原因,檢察官也到殯儀館相驗。經營飛行場的順風飛行協會則在緘默一天後聲明,正配合調查中,無法對外提供資訊。

彰化輕航機墜機事故第二天,罹難的日籍遊客和林姓教練的家屬,來到殯儀館處理後續,彰化檢方相驗確認兩人死因。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 陳鼎文:「就飛行事故原因的部分,要等運安會、民航局做出詳盡調查報告才可以加以釐清。」

事發當下,民航機飛過跑道,準備翱翔天際,只是萬萬沒想到,才剛盤旋了一下,整個飛機就像失去動力,直直往下墜落,整個過程都被拍了下來。

當時在機上的教練,54歲的林國裕,曾擔任F-16戰機分隊長,駕駛過T-38教練機,有1940個小時的飛行經驗,空軍上校退役,退伍後才到俱樂部服務。而另外一名罹難者,是18歲的日籍學員,和家人來台旅遊,體驗輕航機課程,沒想到發生憾事。

彰化地檢署襄閱 吳宇軒:「由飛安會進行飛安事故的調查,檢察官也會就本案的事實,進行其他方面的偵查。」

除了彰化地檢署投入偵辦,民航局和運安會也都派人員前往釐清,目前朝向環境風向風速、人為飛航操作、輕航機機械等三面向,展開全面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