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逼TikTok出售!沈伯洋:避免中共拿走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根據外媒報導,美方將要求TikTok出售股份,理由是TikTok允許中共官方獲取美國用戶的資料,這影響美國用戶的隱私和資料安全。但遭到中方堅決反對。對此,資訊戰專家沈伯洋提醒,不管賣不賣公司,都要慎防資料和數據被中共拿走。

資訊戰專家 沈伯洋:「這個訪問權限(access)才是重點,假設我今天這個公司賣掉了,或者我這個公司的數據都存在另外一個國家,但我只要中共有權限可以訪問,那就完全沒有意義啊。所以簡單來講其實他的重點應該是擺在要怎麼去限制這個訪問權限,那個我覺得才會是最大的重點,因為我們的個人資料,我們的數據會被中共拿走這件事情是最嚴重的。」

沈伯洋也提醒,中共蒐集個資不只用TikTok,中國製的手游和APP也可能成為工具,呼籲民眾謹慎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