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餘興!舊鋼琴成新歡 學生課餘彈琴展才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小朋友下課休息時間,都做些什麼?彰化縣一所小學,下課鐘聲響後,常常出現鋼琴聲音,原來是學校接收了一座淘汰的舊鋼琴,放在走廊,意外成了同學們下課的餘興節目。

下課鈴聲一響,學生迫不及待,來到走廊圍觀,原來這裡放了一台鋼琴,常常有學生來練習,輪流彈奏東、西方樂曲,盡情展現琴藝。

國小學生:「很開心,因為我能把我喜歡的歌曲,分享給大家。」

國小學生:「我可以把我自己喜歡的鋼琴,分享給其他同學,也可以聽到其他同學彈的歌曲,我覺得很幸福。」

國小學生:「我就很喜歡聽她彈鋼琴。」

學生們平時在家練習,在學校利用下課時間彈琴紓壓,自娛娛人,校長表示,鋼琴是一位學生舊換新,所淘汰的舊鋼琴,如今舊愛變成學生的新歡,琴聲伴隨掌聲與歡樂聲,成了同學們下課的餘興節目。

學校老師 李珮甄:「下課我都會比較期待他過來彈,對(所以聽到音樂就知道誰在彈?)對,大概可以知道他喜歡彈那個,孤勇者。」

湖北國小校長 莊世雄:「把這個舊琴,變成我們小朋友的新歡這個概念,讓我們的孩子,珍惜別人所不要的東西,變成是我們孩子,可以學習的一個區域。」

除了有鋼琴聲,最近也出現小提琴的樂音,原來學校弦樂團申請到,進軍國際級衛武營音樂廳演出的門票,校長說非音樂班學校,成軍11年拿下9次縣內中區音樂比賽冠軍,實在難能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