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美抵華府 強調為開拓台灣科技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第一站抵達華府,除了先到布魯金斯研究所和學者閉門會談、和馬里蘭大學工學院簽屬合作意向書、備忘錄外,在台灣時間早上7點半,在玉山科技協會召開爐邊談話,強調台灣太多政治,這趟訪美形式科技經濟開拓之旅。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把自己定位在一個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

搶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前,還在等國民黨徵召辦法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率先抵達美國華府,強調這次訪美,是為了開拓台灣的「科技經濟」。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台灣現在不管是各行各業,我覺得太多政治、太少的經濟,把什麼事情都泛政治化了,台灣一定要快速走向全球化,跟日本做整合、跟美國的科技,舊金山灣區和紐約來做整合。」

郭台銘在玉山科技協會晚宴的爐邊談話,桌上還擺著繡有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的棒球帽,話題也談到,台灣的規模經濟不能全部依賴中國,須分散東南亞,並與美國和日本整合。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大家說你是親哪裡,我說今天高科技只有跟美國來走,台灣如果是能夠在世界和平做出一個貢獻,台灣應該在這裡面扮演積極的角色。」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灣不需要你一言我一句,大家需要團結走一起,讓中華民國走出新的道路。」

郭台銘搶先訪美,第一天除了跟在地僑胞見面,還跟布魯金斯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倫(Michael O’Hanlon)閉門會談,更到馬里蘭大學工學院參訪,簽署合作意向書與備忘錄,一舉一動展現自己的外交實力。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