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初步報告出爐 醫研判「氣血胸」是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週一(3月27日)命喪獵人槍下。週二(3月28日)從桃園市動保處移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再轉往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週三(3月29日)將進行解剖,預計初步報告10~14天公開。據了解,狒狒左胸處、右背處各有明顯傷口。醫生研判,死因應該就是「氣血胸」,沒緊急開刀都很難救。

桃園狒狒被圍捕不幸死亡,遺體週二先送到北市動物園,園方雖不是權責單位,但也不敢大意,主動說明如何因應動物脫逃!這具雌性的東非狒狒遺體,經過動物園檢查,體長60公分、尾長35公分、體重14公斤,左胸處、右背處有明顯傷口,右側臀部則有擦傷,重點是未植入晶片,難以追蹤!由於話題敏感,園方對狒狒相關細節都很低調。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究竟傷到哪裡恐怕目前是,今天早上是在家畜衛生防治所,會幫忙進行所謂的病理解剖,大家可能也要給林務局跟家衛所跟其他團隊一點時間。」

不過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指出,狒狒死因應該就是氣血胸和出血過多,導致休克死亡,強調沒有緊急開刀,都很難救。動保團體更質疑,中央地方權責不明,損害動物權益。

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 陳玉敏:「台灣在野生動物的緊急處置,跟救傷救援的整個專業的系統上面,我們看不到任何專業可言,這10幾天裡面我們沒有看到,政府部門有一個橫向的聯繫,也就是說必須要找動物行為專家,然後獸醫真正了解動物行為的人,能夠組成一個團隊然後進行演練。」

動物園也強調,不管是吹箭還是麻醉槍,都要定期訓練,特定動物園區甚至要設計第二道門和防呆機制,防止悲劇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