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陪同僑宴 總統:台灣安全 世界就越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抵達紐約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和台僑吃晚餐。紐約僑宴席開67桌,湧入近800人座無虛席,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也全程參與,強調美國正努力建立將台灣納入的全球夥伴關係。而蔡總統感謝所有與台灣站在一起的人,台灣將繼續屹立、自由、民主並具有尊嚴。

活動主持人:「蔡英文博士,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

紐約台僑看到蔡總統上台,一片歡呼尖叫,畢竟上次總統來已經是3年多前,台僑大方告白,蔡英文也以英語、台語、華語三聲道致詞。

紐約台僑:「小英我愛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謝謝,不過你們要記得,我下次不選總統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遇到威脅壓力的時候,我們不挑釁也不屈服,台灣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意志和決心,以及沈著冷靜、控管風險,台灣有能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台灣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的第一線,台灣人越團結,台灣就會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AIT主席 羅森伯格:「你以前聽過這句話,但今晚我在這裡再說一遍,台灣是世界上一股向善的力量,是一位寶貴的朋友。」

台灣辦僑宴,新任AIT主席羅森伯格全程參與,紐澤西州州長菲爾莫菲伉儷也來了,在場台僑希望,下次還能看到副總統賴清德。

信賴台灣華府後援會總召集人 簡明子:「我們希望起一個連署信。也邀請賴副總統他以下一任台灣總統候選人的身分,跟民進黨主席的身分,來美國訪問。我們會透過熟識的議員辦公室,來先促成,把這個信賴拓展出去。」

蔡總統也強調,台灣不會視友誼為理所當然,並感謝所有與台灣站在一起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蔡總統過境紐約智庫演說 前美卿蓬佩奧或與會

直擊紐約僑胞歡迎!蔡英文訪美國晤紐澤西州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