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加國聯邦預算撥款數千萬 打擊外國干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週二,加拿大聯邦政府公布2023年預算,宣布將撥款數千萬加元,打擊中俄等極權國家對民主社會的干涉。

加拿大政府2023年預算指出,考慮到外國間諜活動的威脅,將撥款1350萬加元給公共安全部設立一個「國家反外國干涉辦公室」。同時,向加拿大王家騎警提供近5000萬加元,加強調查對加拿大人的騷擾和恐嚇。

這項新舉措同時也保護尖端研究免受間諜活動的影響,並警告,「外國行為者從加拿大公司竊取資料,以使其國內產業受益;敵對代理人恐嚇加拿大的社區僑民、外國情報人員試圖滲透加拿大公共研究機構等。」

預算指出,民主國家必須採取行動保衛自己,不能讓俄羅斯、中共和伊朗等專制政權,不受懲罰地干涉民主國家事務。

此外,聯邦預算還收緊了「反洗錢法」,意在使中俄更難利用加拿大的金融系統,為干涉加拿大提供資金。

加拿大政府表示,預算將加強對國家反洗錢網絡的調查、執法和資訊共享,並增設新罪懲罰金融交易中涉洗錢知情不報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高雲林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