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馬克宏 台外交部提法國家及印太戰略一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北京會見習近平,回程在飛機受訪,稱要走自主的第三條路線、避免因為台灣議題捲入與中共衝突。中華民國外交部11日回應,沒有直接評論馬克宏說法,而列舉法國印太戰略等多次表態的一貫主張。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外交部對於法國在多次不同的國際場合,關切台海和平穩定表示感謝。法國與英國兩國領袖,在今年的3月13號高峰會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處理兩岸議題的重要性,這是繼民國110年(2021)8月,法國跟澳洲2+2部長的會議,以及111年(2022)1月法國跟日本2+2會議,以及111年(2022)2月法國新版的印太戰略,以及111年11月法國國家戰略報告中,多次提及中(共)國軍事威脅台海,以及區域和平穩定。這是法國立場一貫主張,以及立場的延續。」IPAC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表聲明,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馬克宏不代表歐洲,對馬克宏言論感到震驚失望,這與整個歐洲立法機構和其他國家的感受嚴重脫節。外交部回應媒體,誠摯感謝IPAC,將共同捍衛全球民主陣營的共享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