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稱俄軍準備進攻基輔 澤倫斯基警告敖德薩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今天進入第12天,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國防官員言論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總共已發射600枚飛彈,並在烏克蘭境內投入9成5集結俄烏邊境的軍力。來看到最新的戰事走向,烏克蘭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對首都基輔發動全面進攻,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法國總統馬克宏都警告,俄軍很可能會攻擊有近百萬人口的歷史港市敖德薩。

馬里波市議會表示其疏散計畫從週日中午持續到晚上9點,前一天停火協議破裂、烏俄雙方都指責對方破壞停火。

在烏克蘭其它地方,警方報告稱俄羅斯在哈爾科夫東北部地區進行了砲擊和空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表示,俄羅斯正準備轟炸另一個南部城市敖德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他們正準備轟炸敖德薩。這將是一場戰爭罪,這將是一次歷史性的罪行。」

聯合國表示,歐洲面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烏克蘭難民總數將達到150萬。

基輔再次呼籲西方在打擊俄羅斯經濟的現有努力之外加強制裁,並要求提供更多飛機在內的武器,以幫助擊退俄軍。

在俄羅斯方面,國防部週日公布了據稱是俄羅斯在基輔附近部隊的視頻,但沒有具體說明視頻是何時錄製的。

俄羅斯國防部當天還提供了過去一天被擊落的烏克蘭飛機的詳細信息,其中包括六架攻擊無人機。

根據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將稱,八架烏克蘭戰鬥機和兩架軍用直升機被擊落,其中大部分都在首都基輔方圓100英里的範圍內。

此外,科納申科夫說,基輔和利維夫之間大約中間的一個軍用機場在一次導彈襲擊中「癱瘓」。俄羅斯武裝部隊在烏克蘭東南部推進了11公里(6.8英里)。但他沒有披露俄羅斯損失的數據。

試圖調停烏俄衝突的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週日(3月6日)表示,雖然調停前景並不樂觀,但他感到有道義這樣做。班奈特週六前往莫斯科與普丁長時間會晤;他在週末還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了三次電話交談。

新唐人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