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化學物質藏身人氣糖果 加州擬提案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每到復活節期間熱銷的彩蛋糖果,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節慶食物,但有可能含有部分對人體有害的添加物, 美國加州正考慮,要禁止五種可能致癌的化學成分。

復活節流行的Peeps棉花糖,如果想繼續待在加州的貨架上,廠商可能需要儘快更換配方。

根據加州立法者提出的一項禁令草案AB 418,多個流行糖果品牌,包括Skittles彩虹糖、Starbust星爆軟糖和Sour Patch Kids小酸人軟糖,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添加劑。

美國加州眾議員 Jesse Gabriel:「提案不是為了要下架這些糖果,也絕不會導致這些糖果被禁止。我知道有很多傳聞說加州想要禁止彩虹糖,太荒謬了,我喜歡糖果,彩虹糖,野莓口味的。我們不是要禁止糖果,但是我們看到歐洲仍然有在生產彩虹糖。一些其它國家也是。不過他們都把其中的有毒成分去除了,用其它成分代替。所以我們的訴求是要這些在美國的生產商,做一樣的配方修改。」AB 418中,列出了五種化學添加劑,包括染劑紅色三號和二氧化鈦等,都是被用來增加糖果的顏色和質地。

部分研究表明,這些化學物可能增加罹癌風險,並損害生殖系統等。在歐盟國家已經被禁止使用。

環境工作小組政府事務主任 Scott Faber:「特別是紅三號,這個可食用染劑被用在糖果拐杖和經典愛心糖,都跟癌症有關。我們真的不能再用這種化學物。FDA從20世紀80年代就知道它會致癌,但遲遲沒有做出行動,現在加州是想把它從食品中剔除。」對於加州這項主張禁用部分化學添加劑的提案,全美糖果商協會表示強烈反對,並稱這些成分都由官方核准,也沒有證據證明應該被禁止。

而提案一旦經過州長紐森簽署通過,將在2025年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 加州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