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快閃報到!今晚天氣好轉明日熱如夏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北台灣今天(4/15)天氣明顯轉變,鋒面雨帶快速掠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陣雨,但晚上天氣就會好轉。明天(4/16)起至下周二(4/18)各地白天熱如「盛夏」,北台高溫達33度左右,南部更可到35度以上。

北部一早天空灰濛濛,下起毛毛雨,氣溫明顯下降,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水利署把握降雨時機,在石門和寶二水庫進行高空焰彈增雨作業。

作業人員點燃焰劑,大量濃煙直衝天際,水情持續吃緊,希望空中和地面型增雨作業雙管齊下,能為水庫帶來更多的降雨量。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主要降雨的分佈,比較明顯還是在整個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還有南部的山區也會有一點降雨,但是比較明顯降雨的地方,還是集中在北部,像是在苗栗以北跟大台北地區,跟基隆北海岸這些地方。」

除了降雨,北部、東北部也轉涼,白天高溫還有24度,但越晚會越冷,新竹以北低溫入夜後掉到18度,中南部地區也只剩下20度。不過,週日(4月16日)隨著東北季風減弱,雨勢趨緩,氣溫也逐漸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這個比較溫暖的天氣,就會一直維持到大概18日這段時間點,那19日等鋒面接近,或者是到20日鋒面通過後,台灣整體的這個溫度也才會開始慢慢下降下來。」

下週三(4月19日)將迎來另一波鋒面,大氣不穩定,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北部和西半部有較大雨勢,不過這波降雨有限,南部水情要解渴恐怕還要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