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逾半美國人 支持美國協防台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岸田文雄遇襲後民調上升 岸田裕子啟程訪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遇襲,引發各界關注。不過這起事件並未影響日本第一夫人岸田裕子獨自訪美的行程,週一(17日)仍與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會晤。另外,日本週末公布的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支持率大幅上升。

===

美民調:逾半美國人支持協防台灣

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公布民調顯示,有超過一半56%美國人表示,支持(31%)或強烈支持(25%)美國及盟國在中共入侵時防衛台灣。另有四成民眾認為,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而先前皮尤研究中心另一份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美國人將共產主義中國視為美國的「敵人」,而不是競爭對手,對中持負面看法的人達83%。

===

美再爆槍擊 阿拉巴馬州生日派對4死28傷

美國再傳重大槍擊事件。官員表示,15日晚上在阿拉巴馬州的一個生日派對發生槍擊,至少有4人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青少年。官員未說明嫌犯是否死亡或被捕,目前也還不清楚槍手犯案動機。

===

強化能源安全 芬蘭啟用全歐最大核反應爐

全歐最大核反應爐正式啟用,芬蘭奧爾基洛托核電廠3號機16日開始商轉,該廠從2005年開始打造,因遭遇一系列技術問題而延宕。如今在俄羅斯削減天然氣和電力供應的情況下,將可以提高能源安全。不過,核電在歐洲仍存在分歧,德國在15日關閉最後3座核反應爐,而瑞典、英法等國等則計劃發展新的核電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