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大眾運輸口罩解禁 但多數民眾仍罩不離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大眾運輸口罩令實施1111天,週一(17日)起不再強制戴口罩,但一早民眾上班時,不管是搭火車或捷運,仍有90%的人口罩不離身,要提醒的是,目前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和救護車2場所,仍強制戴口罩,提醒民眾注意。

步出捷運列車,北車捷運通勤族準備展開新的一天,指揮中心也宣布這天開始,乘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用再戴口罩!人群中不難發現,不戴口罩的民眾,他們共同的感覺就是,解脫了。

旅客:「因為我喜歡呼吸新鮮的空氣,心情很開心。」

旅客:「很舒服啊,感覺(疫情)已經過很久,就比較沒有那種緊張的情緒了。」

旅客:「(很安全才敢脫口罩?)對啊,化妝也比較不會掉。」

來到台鐵台北車站,這裡也一樣不用再戴口罩了。台灣大眾運輸口罩令共計實施1111天,近期疫情趨緩,輕症免隔離,台灣也跟上國際腳步開放,但觀察不管是遊客還是通勤族,戴口罩的旅客,依然佔了90%以上!

旅客:「一方面就是怕自己被感染,一方面戴口罩已經習慣了。」

旅客:「政府完全說全部都通通不用戴的時候,再來試試看(脫口罩)。」

其實政府並未強制規定大眾運輸脫口罩,民眾回歸自主決定可戴可不戴,但提醒民眾,醫療照護機構包括醫院診所,以及救護車等等兩大場所,依然規定要戴口罩,3大族群包括有症狀、免疫低以及年長者,則是建議配戴口罩!但醫界仍認為,台灣可以再進一步放寬!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將來可能進一步連醫院跟救護車,也不用戴口罩了,目前台灣的群體免疫已經達成,大部分人不是確診過,就是打完3、4、5、6、7劑疫苗了。」

也有醫師認為,應該從近期的COVID-19中重症通報趨勢,觀察疫情是否上升,進一步研判口罩措施該怎麼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