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不住 中共倉促讓多款陸產新冠疫苗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中國疫情蔓延,,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近日發佈公眾佩戴口罩指引的通知,並要求各地執行。從12月1號到3號,中共還緊急上市了5款國產新冠疫苗,專家指出,中共不公布疫情完整消息,一味要求民眾接受國產疫苗施打,讓中國疫情更令人擔憂。

中共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微信公眾號9日晚間發布「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公眾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要求各地執行。

通知稱,科學佩戴口罩,能夠預防呼吸道傳染病的常見病原,包括COVID-19、流感病毒、肺炎黴漿菌等。並列出5個應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場景,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超市、影劇院等場所戴口罩。

從12月1日到3日,麗珠集團、石藥集團、神州細胞、沃森生物以及康希諾五家企業的新冠疫苗,已經被緊急納入使用。在此之前,中國已有超過10款新冠疫苗獲批。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的這些操作,標誌著它已經承認這一波新冠疫情處在一種失控的狀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官方其實已經沒有辦法去採取一些什麼有效的措施,只能夠指望著靠一方面是佩戴口罩,另外一方面把這些還不成熟的疫苗緊急的上市,指望用這樣的一種方式來遏制住這波疫情的勢頭。」

唐靖遠認為,雖然中共一開始故意的誤導公眾說這是支原體肺炎、流感病毒感染等,但部分地方已經恢復了核酸檢測、重新啟用健康碼等,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全來了。這說明它還在極力隱瞞真相,死活不承認疫情已經大爆發。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表示,這些新疫苗都是根據去年的SDD1.5的病毒株所設計的疫苗,沒有得到充分的臨床試驗,就被官方緊急批准。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沒有三五個月,你是很難能夠大批量生產供應國內,這根本解決不了目前大規模疫情擴散的趨勢。如果你現在能來得及的話,基本上你三五個月前就知道,這波疫情是針對新冠的。所以這個實際上官方間接承認,現在新冠是疫情的核心力量。」

林曉旭指出,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評價並選擇那種最安全,副作用最少的疫苗,但當局根本不考慮這些。看來它就是想配合這些公司炒作,讓它們大賺一筆。

早在11月18日,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建就在網上說,大陸各地隱瞞疫情大爆發,中共當局用支氣管肺炎、流感、支原體感染等稱呼代替敏感的「新冠病毒」字眼。

唐靖遠認為,中共公開發送給世衛的資料,它的可信度要打上一個巨大的問號。但12月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和教育部分別都下發了一份通知,等於是變相的宣布了緊急狀態。所以,由於中共的隱瞞使全球再次重蹈覆轍,可能性是存在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