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遺症和反覆感染 困擾中國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國多地持續爆發疫情,民眾反映,最近一個多月來,身邊親友大半出現發燒感冒症狀,不少人反覆感染,持久不癒,還出現多種後遺症,但是官方卻隱瞞疫情。

12月11日,北京 、天津 、河北多地民眾告訴新唐人,這一個多月來,身邊的親友大多發燒感冒,症狀類似去年12月防疫放開後的那波疫情,而且有的症狀較重,甚至出現肺炎、白肺、大白肺或是死亡,疑似病毒變異,但是官方隱瞞疫情,不公布數據。

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去年12月她染疫後,心臟出了問題,到現在還在吃藥,這波疫情她家三代人反覆感染,吃不下東西,消瘦很多。

北京市民李女士:「我本人都發燒了兩次,閨女也兩次,我家小孫子發燒了3次,都是高燒,吃退燒藥都退不下去的那種,半夜都排著大長隊,等七、八個小時,閨女發燒的時候,我跟她去了一次醫院,年輕人挺多的。」

多地民眾表示,一個多月以來,當地兒童醫院和兒科門診大爆滿。

天津市民吳先生:「現在普遍的,百分之六 、七十(感染)差不多,現在小孩一半吧,一半上課,有的一個月還沒好,症狀都比較重,就像那個剛開放以後,發燒以後就起不來,好了還復發這種現象,(醫院)排號都排到1000多號,確實等很久。」

河北民眾王先生:「很嚴重,小孩去醫院的多,不好治,沒有特效藥,有的一個班級的同學,只有兩三個沒有得病的,基本上都放假。朋友的小孩,鄰居的小孩都壞了,都在家裡休息了,沒有上學去,上班也沒辦法,告假在家裡照顧小孩子。」

河北民眾魏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上私立中學,一個班有80名學生,都打過三針新冠疫苗,仍然輪流發燒請假,有的孩子反覆發燒多次。

河北民眾魏先生:「孩子他們一個班級都發燒了,老師也發燒了。打過疫苗的都發燒了,孩子當時我不讓他打疫苗,但是他不敢,現在也挺後悔的。我們附近鄉鎮打疫苗死了好幾個人,腦出血,還有是心臟病。」

據了解,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後,不再檢測中共病毒,大連市民王先生染疫後出現多種後遺症,目前再度發燒,渾身難受。

大連市民王先生:「我就是肺炎,七月十幾號得,我自已拿試劑盒測,新冠病毒,住了二十天醫院,一直就沒好,後遺症渾身無力,厭食、血壓高、血糖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