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肺炎」洶湧 開放六國免簽惹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中國「不明肺炎」疫情持續燃燒,多地醫院超負荷運行,兒科急診爆滿。 與此同時,中共正式開放六國免簽入境,引發質疑。

網傳河北一名老師曬出幼兒園23人請假,僅3人上課的視頻,讓網民心疼。

另外,網傳患流感的學生邊輸液邊寫作業,引爆輿論批評。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中共政府對老百姓隱瞞了這一波疫情的實際情況和它的嚴重程度,以及家長和孩子們會面臨的巨大的威脅。」

荷蘭健康服務研究所(NIVEL)日前報告,11月13日到19日,5至14歲的兒童中,每10萬就有103名感染肺炎,激增原因不明。

然而,12月1日起到明年11月30日,中國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持普通護照者,試辦最長15天的單方面免簽入境,引發外界質疑。

林曉旭:「對於中共政府來說,不管它們是不是有意的要散毒讓更多的人到中國旅遊,然後把病毒帶回到其它國家去,但是很可能起到的實際效果就是這樣子的。」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如果說真的再來一波這個全球大流行的話,再引發一波全球大流行。就是這個這一波的疫情究竟源頭從哪裡來的,或者是新的變種病毒所引發的大流行等等。他會涉及到這個病毒溯源的問題。所以它可能在為這個做準備,就是為它去甩鍋做準備。」

近日,外媒《新聞週刊》(Newsweek)披露,多名醫生描述中國醫院不堪負荷,面臨崩潰。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兒科負責人韓彤妍(Han Tongan)介紹,一名醫生在一次夜班期間處理多達180名患者,與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相比,每天就診患者病例數翻了一番,甚至三倍。

北京某校老師陳婷:「(我們班)有一個小孩已經三次(反覆感染)了。醫院人滿為患,急診只能給你開一天的藥 ,開完這一天的藥,你又得去排隊,一排就是八九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家長們就憤怒了,把北醫三院就給圍了,趕緊從別的科室調人啊,大部分醫院都是這個樣。」

黑龍江民眾劉先生:「醫院都排不上隊,全醫院各科室都支援兒科。走廊裡頭,自己租個凳子,坐著,一坐就坐三四天,才能有機會輪進屋裡。」

在中國「不明肺炎」爆發後,以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為首的,五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週五(12月1日)致信總統拜登,要求美國政府禁止美、中之間的旅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