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米蘭台北辦事處 最快今夏開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在義大利北部大城米蘭設立「駐米蘭台北辦事處」,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姚金祥表示,規模是5個人的館,已經找到理想地點,預計今年夏天正式揭牌。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姚金祥:「即將要在義大利的北部大城米蘭,設立駐米蘭台北辦事處,來增進雙邊的實質關係。」「所以我們相信,我們駐米蘭台北辦事處的設立,可以因應,直航帶來的強勁的商旅需求,有助於促進,台灣跟義大利經貿交流。」「義大利的新政府上台以來,台灣跟義大利的雙邊關係一直不斷的增進,當然這也是,雙邊能夠促成開設新館的一個主要原因。」

姚金祥也表示,「駐米蘭台北辦事處」成立後,將提供義大利北部8個大區的商務、觀光、僑務、領務及海外國人急難救助的服務,也將與台灣位在羅馬的駐義大利代表處密切配合,全方位增進台灣與義大利各層面的實質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