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的牛仔情結 魯普努尼牛仔節開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每年復活節期間,南美洲蓋亞那都會舉行盛大牛仔節。帶您一起去感受牛仔的狂野激情。

魯普努尼牛仔節開幕啦!數以百計的牛仔,騎著駿馬,衝進蓋亞那西南萊瑟姆市的牛仔競技表演場。

塵土飛揚中,鄉村歌手演唱著悠揚的牛仔之歌。已經到場的牛仔們,相互對拳招呼,等待比賽的到來。

這是當地傳統的年度牛仔節,?期兩天,吸引了數千名來自海外及各地的遊客。

魯普努尼牛仔節裁判 伊恩‧羅德里格斯:「在過去,萊瑟姆的魯普努尼就被認?是最大的牲畜飼養區之一。」

一直以來,魯普努尼擁有蓋亞那最大最好的眾多牧場。一名驕傲的牛仔,可以指揮數以千計的牛隻一起奔騰。現在,他們把這些技巧,帶到了牛仔節上。

擠牛奶是牛仔必修課,但競技場上的母牛是野牛。比賽中,兩名牛仔必須通力合作,才能迅速讓野牛就範。

套繩比賽中,女牛仔上陣跟牛仔切磋技術。野牛衝出柵欄,瘋狂亂跑,牛仔們眼疾手快,拋出繩索,套住牛蹄,掀起牛尾,做上勝利的標記。

夜幕降臨,驚險刺激的無鞍野馬比賽開始了。牛仔坐在光溜溜的馬背上,用技巧緩衝著野馬的抵抗。

遊客:「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非常激動人心。」

蓋亞那總統伊爾凡‧阿里,也到牛仔節感受傳統。心情大好的他,開心地跟現場民眾合影留念,臉上的笑容相當燦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