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通路商辦公益路跑 結餘款助偏鄉弱勢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有大型連鎖3C通路商,從2019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公益路跑,今年邁入第三屆,週末在高雄吸引四千多人報名參加,活動不只邀請近30位的企業家和社會賢達帶頭領跑,還拋磚引玉,結餘款要全數捐給兒少安置教養機構,來號召各界相挺。

跑起來了,4000多人報名的Run for Future順發港都公益路跑,在主辦方和許多企業家的帶領下,一起為健康和公益活動而跑。

順發電腦董事長 吳錦昌:「每一家企業的存在呢,就是要為社會的幸福加分, 我希望說可以集社會的一些愛心的力量,來支持一些國內的弱勢的兒少學子。」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 侯尊堯:「這場路跑其實是企業家領跑,那大家知道就是疫情之後,其實大家都出來了(活動),能夠找回健康自信。」

路跑活動也請來了醫學專業背景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當代言人,他說當每個人有規律的運動,心肺功能都會很健康,鼓勵大家多運動,並享受路跑樂趣。

義大醫院院長 杜元坤:「幫助我們年輕學子的教育,我想這樣的一個兼顧身心靈的活動,對我來講能夠擔任代言人,我是非常非常的高興,也很希望說今天大家都可以享受,今天公益路跑的樂趣。」

活動分為21公里、10公里,以及5公里等組別,適逢假日,許多家長也帶家人同跑,還有裝義肢的跑者參與,鼓勵大家走出來開心路跑。

參加路跑小朋友:「5歲(5歲喔,你有沒有跑很快),有(今天跟誰一起來跑步)媽媽,(想不想得第1名)想。」

參加路跑民眾:「要告訴穿義肢的人,就算穿完義肢也是可以來運動跑步。」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公益路跑,今年是第三屆辦理,主辦的企業每年捐出淨利20%「行銷公益」,14年共捐了2.7億,嘉惠30多萬學子,順發董事長希望更多企業一起來參與,為社會盡一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