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亞運 空手道谷筱霜、辜翠萍攜手加油盼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9月,杭州亞運即將舉行,空手道中華隊名單已經確定,由谷筱霜、辜翠萍,兩位曾經在亞運奪金的女國手領銜帶隊,總教練也喊話男選手,希望他們這屆也可以有所突破,為中華隊創佳績。

左營國訓中的空手道訓練場上,選手們正如火如荼的賣力練習,希望能精進技術,在2018年拿到空手道亞運金牌谷筱霜表示,這是自己最後一站,內心格外珍惜。

空手道國手 谷筱霜:「這次亞運會我是以就是會當作最後一戰這樣子,所以整個過程會比較多是享受跟珍惜這樣子,我覺得跟上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而且上一次我是突然遞補的,所以其實那時候整個狀況都很不一樣。」

回想當初雅加達亞運,谷筱霜臨時遞補辜翠萍一舉摘下女子50公斤級金牌,兩位選手都談到這次參賽的狀態。

空手道國手 辜翠萍:「當看到學妹 18(2018)年那時候,亞運金牌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要重新開始,然後告訴自己,自己再為自己,打一次亞運。」

空手道國手 谷筱霜:「穩紮穩打就是做好自己,不去在乎輸贏這樣子,就是我的實力我能做到哪裡就是哪裡,我不會去覺得說輸掉了很可惜這樣子。」

空手道中華隊總教練 朱慧銘:「筱霜是上一屆亞運會金牌,然後翠萍是前一次2014年的時候,也是亞錦賽金牌、亞運會金牌,翠屏因為這一次調整量級,就是原本是文姿云的量級在負55公斤, 那現在由翠屏來擔任負55公斤,那其實這兩個量級(50、55公斤量級)我們也都是有把握奪金的項目,因為也是各國會比較會避開我們的項目。」

中華隊前屆在雅加達亞運的空手道項目,摘下了2金1銀2銅,2面金牌都是女將打下,嘗過銅牌滋味的空手道男子選手吳峻維表示,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為自己和台灣爭取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