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拼了 亞運結束後將高掛戰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滑輪溜冰可說是台灣奪牌的強項,杭州亞運九月即將登場,曾經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一掃5金的資深好手楊合貞,突然宣布退休震撼彈,表示今年等比完賽事後就要退休。

競速溜冰女子選手 楊合貞:「主要還是告訴自己想說最後一次,這每一場都最後一次了,就是對希望可以不留遺憾,然後好好享受在場上的感覺。」

宣布即將退役,溜冰國手楊合貞眼眶忍不住泛紅,在2021年哥倫比亞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中,因場地不佳等因素,遭對手推撞導致手腕骨折,引發嚴重的後遺症,

競速溜冰女子選手 楊合貞:「生涯來只差亞運這一面金牌,那因為本來是上次就想要,上一屆亞運就想要退,但因為上一屆也有傷在身,所以沒有順利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已經30歲的楊合貞表示,自己是代表隊中年紀最大的選手,身體恢復是很大的考驗,談到杭州亞運的目標,她希望拿下金牌完成心願。

競速溜冰女子選手 楊合貞:「其實對於短距離這部份其實我比較不擔心,因為還有兩個隊友,那其實我們三個人的實力平均下來,我們覺得其實是滿有機會的,所以在短距離的方面,其實我覺得維持或是希望能在有一些小突破。」

杭州亞運進入倒數,代表隊也緊鑼密鼓進行訓練。

競速溜冰男子選手 趙祖政:「還是就是保持平常心,就是做好自己的事,然後就是到時候對自己也是就平安完賽就是最重要。」

競速溜冰男子選手 黃玉霖:「那以我現在的生涯,其實已經到後半段了,所以能夠參加亞運,對自己除了是激勵,然後也是幫自己再圓一個拼圖這樣。」

教練吳炯助表示,很感謝政府以及國訓中心的支持,才能讓台灣選手不斷突破,上屆雅加達亞運台灣在滑輪溜冰項目拿下2金1銅,這次則希望能超越上屆成績,再度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