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滑輪兄妹檔首戰亞運 陳毅帆把心「歸零」拚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花式滑輪溜冰項目,睽違13年重回亞運,台灣這次有5組選手參賽。曾6度稱霸世錦賽直排個人花式的陳毅帆說,會將心態歸零,讓自己不要有壓力,另外首度參加亞運的雙人冰舞李家兄妹檔表示,默契沒問題,一家人一起拚戰亞運,目標就是奪牌。

完美跳躍加上熟練旋轉技巧,花式滑輪溜冰國手陳毅帆,沉寂後再出發,面對亞運賽事,調整心態重新歸零,更能從容以對。

花式滑輪溜冰亞運選手 陳毅帆:「忘掉過去所有的成績,把亞運會當作是一個新的開始,因為畢竟也是並排的項目,自己也是第一次出賽,所以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然後讓自己整個心態歸零,就是第一次上場比賽的樣子,然後去出賽我覺得這樣子也可以讓自己保持一個平常心。」

中華隊滑輪溜冰教練 王淵棟:「(陳毅帆)他的優勢就是在藝術的部分,會比其他的選手拿得更多的分數,應該有機會拿到金牌。」

另外,首度挑戰亞運的兄妹檔李劭冠、李劭倢,教練正是他們的媽媽郭文平,3人通力合作,出征花式滑輪溜冰的雙人冰舞,期待從小培養出的好默契,能讓他們抱回獎牌。

滑輪溜冰花式雙人冰舞選手 李劭冠 VS 李劭倢:「這是第一次我們有這個雙人冰舞的項目,所以還滿期待可以參加亞運這個比賽, (那妹妹呢)也是像他(哥哥)這樣,因為我們之前都沒有進亞運過,所以這算是我們的第一屆,我們也希望可以為台灣就是有好的表現。」

中華隊滑輪雙人溜冰舞蹈教練 郭文平:「希望能把我們台灣的文化,把它表達出去,所以我們這一次用了大量的台灣文化的動作,然後肢體透過舞蹈老師協助我們,把它呈現的更完美。」

穿著點綴桐花的舞衣,翩翩起舞,滑輪溜冰花式雙人冰舞兄妹檔,勤加練習、平常心以對,期待在亞運的舞台上,繼續傳遞客家文化,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