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射箭隊拚獎牌!國訓場地升級 優化訓練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射箭是台灣在亞運、奧運的奪牌重點項目。行政院持續以分期分區的方式,逐步完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各項培訓設施。終於讓訓練中心場地大幅升級,週五(17日)射箭場設施改善工程啟用,希望提供選手良好備戰環境,目標取得角逐明年巴黎奧運賽資格。

左營國訓中心射箭場大升級!斥資新台幣1.02億的改善工程,17日舉行啟用典禮,要讓選手有獨立空間,在完善的運動訓練環境下,全力備戰,爭取佳績。

教育部次長暨國訓中心董事長 林騰蛟:「(射箭場設施改善工程)主要呢就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最佳的訓練的環境,能夠來提升我們射箭競技的水準跟能力。」

里約奧運女子團體銅牌選手 雷千瑩:「場地環境變大當然也就是變舒適,畢竟跟以前的射箭場相比,相較之下以前的面積跟休息的範圍是比較小的。」

這次啟用的射箭場設施改善工程,優化項目包含增建選手及教練休息室、調弓室、運科室、會議室及器材儲藏室等相關的附屬空間,並擴大射箭場訓練場地。

東京奧運男子團體射箭銀牌選手 湯智鈞:「變大然後有一些硬體設施,比如說像是哪種影像回饋系統,對我們來說其實非常的有幫助,那比較大的場地其實我們發揮的空間可以更多,在練習上可以比較安心,就是不會太近的距離。」

中華隊射箭複合弓老將 陳麗如:「現在有加太陽能板,然後以及就是又有加裝能夠降溫的一個裝置,那跟過去我們射箭是屬於,就是需要長時間的一個訓練,所以其實選手的耐熱度,有這樣好的環境,訓練下來其實我們的頭腦也會比較清醒。」

新啟用改善的射箭場,將原有射箭場草皮區寬度由50公尺擴增至78公尺,同時滿足奧運、亞運反曲弓及複合弓的訓練需求,選手們都表示,對訓練更有幫助,期許未來在國際賽會上能創造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