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處處有溫暖 彰化社團捐贈球鞋給脊損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球鞋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對於脊髓損傷、無法行走的身障人士來說,買球鞋卻成了奢侈的花費,不過,有社團反向思考,連結企業資源,捐贈一批球鞋給彰化脊髓協會的會員,希望讓傷友們能有機會穿新鞋,體會來自社會的溫暖。

低頭,彎腰,社團成員一一幫現場的彰化脊髓協會會員,脫下舊鞋、換上新鞋,讓他們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

彰化脊髓協會會員 連先生:「這雙鞋子能代表說我們一個,人生可以走出去,那我們以後的腳步會更加穩。」

彰化脊髓協會會員 陳先生:「對我們來說,這鞋子是保護我們自己,有時候(腳)撞到瘀青也都有,大家覺得運動鞋它的保護會比較好。」

擺在架上或地上這些鞋,是來自台中一家製鞋廠,所製作的外銷鞋,經過社團穿針引線,一共捐贈140雙,要讓傷友們穿新鞋保護雙腳之餘,也能提升自信。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 江信行:「看起來就比較更清新的感覺,另外一層意義就是說,可以保護到我們的雙腳,因為我們脊髓損傷的朋友,等於下半身是癱瘓,沒有知覺,當你有時候坐在輪椅上面,腳掉在地上這樣一直拖的話,可能流血,一直流血都不知道。」

臺中市惟仕國際同濟會會長 陳明宗:「讓我們的學員有一雙,美美的鞋子可以穿,這樣子可以提高他們的自信,讓他們的學習能力會更強,他們有能力之後,對於他們的生活一定會有所改善。」

社團會長也期待,透過鞋子捐贈儀式,讓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愛可以不斷擴大,並呼籲一起關懷脊髓損傷者,讓他們能感受到滿滿的希望和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