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龍頭董座解囊 助彰醫成立無障礙牙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要人命,顧及行動不便或特殊病患,要出門看牙醫很不方便,台灣輪胎龍頭公司董事長陳榮華,捐贈230萬元,協助衛福部彰化醫院買設備,開創無障礙牙科門診。

拉開紅布條,宣告醫院的無障礙牙科門診開始營運,經費來自台灣輪胎龍頭公司董事長陳榮華的捐贈,主要是幫助行動不便者,或是臥床病患能方便就醫。

台灣輪胎龍頭公司董事長 陳榮華:「我們期望,南彰化身障者,不在因為牙科的問題,奔波尋醫,有一個牙科診療空間,而且是非常友善的。」

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身心障礙者)上來這個治療檯很容易,再來的話有時候有一些特殊的疾病,需要一些麻醉,那因為我們醫院裡面有很多的科別,我們可以做很多檢查,然後還有麻醉醫師的幫忙,這樣的話就讓我們牙科比較安全。」

病患只需要躺在病床上,其他醫療設備都裝上輪子自由移動,像是治療檯、無影燈、以及吸唾機等儀器。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 江信行:「可以不用移動輪椅就直接,就可以看診,不管在植牙或洗牙齒,各方面都可以造成我們非常大的方便。」

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衛生福利部2018 年9 月底統計,領有我國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 117.0 萬人,占總人口比率 5.0%,以彰化縣將近130萬縣民為例,換算比例約有6萬多人,加上特殊病人估計10萬人左右,無障礙牙科門診,可嘉惠行動不便的患者的就醫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