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坐鎮 美菲實彈演習擊沉南海敵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美菲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進入到最後階段。週三,備受關注的實彈演練登場,一艘在南海的模擬敵艦被擊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監督坐鎮。

4月26號,美國海馬斯(Himars)精確火箭系統一連發出數枚砲彈,直奔相距22公里,一艘模擬敵艦的護衛艦,並成功擊沉。

隨後,炮兵部隊排成一列,向離岸10公里處的浮筒發射火箭彈

美菲「肩並肩」軍演特工 邁克爾·洛吉科上校:「我們在 12 海裡(22.2 公里)以內開火,所有這些砲彈都進入了菲律賓領海。」

這是美國和菲律賓首次進行聯合實彈演習,是今年的重頭戲。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與美國和菲律賓官員一起,在瞭望台上觀看了這次演習。

美菲「肩並肩」軍演特工 邁克爾·洛吉科上校:「我們正在演練或展示,我們與美國同行、也是條約盟友之間的互操作能力, 我們應該能夠在戰爭的行動層面上證明這一點。」

美菲今年「肩並肩」年度演習已經接近尾聲,約有1萬7,000名士兵參加,演習的目的,是在美國的幫助下,提高馬尼拉的軍事能力,阻嚇中共不斷升級的軍事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