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疆提案遭恐嚇 加拿大議員要求驅逐中共外交官|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4 日訊】反攻俄軍 美國加碼3億美元軍火援烏克蘭

美國3日宣布一項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的烏克蘭軍援方案,美國國防部透過聲明表示,這項軍援方案「包括為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添補彈藥,以及額外的榴彈砲、大砲和迫擊砲砲彈,還有烏克蘭用來反擊俄羅斯無端侵略的反裝甲能力」。

====

因新疆提案遭恐嚇 加拿大議員要求驅逐中共外交官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3日要求渥太華驅逐1名中共外交官,指控這名外交官因為莊文浩在2021年2月投票支持譴責北京,對待新疆維吾爾人構成種族滅絕的動議,而試圖恐嚇他及在香港的家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機密文件指出,這「幾乎可以斷定是想藉此殺雞儆猴,阻止其他人採取反中立場」。

===

Meta關閉中共虛假帳戶網絡 北京大外宣遇阻

臉書母公司Meta 3日宣布,該公司取締了一個由100多個中共帳戶組成的網絡。這些帳戶冒充美國和歐洲組織,為北京做大外宣。Meta說,這些臉書和Instagram帳戶很可能使用了人工智能技術偽造形象,使其看起來合法。他們冒充智囊團,其中還包括一個虛假新聞機構。

===

美菲雙邊防務準則納南海 擴大海上合作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訪問美國五角大樓期間,美菲兩國承諾通過擴大軍事演習和聯合巡邏來深化防務同盟,雙方並公布新制定的「雙邊防務準則」,正式將南海納入美菲共同防禦範圍,將擴大海上安全、深化「加強國防合作協議」合作及打擊「任何國家武裝攻擊」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