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戰部隊演練協防台灣 立委:戰略清晰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4月27日,首度模擬共軍侵台,美軍動用運輸直升機、火砲和彈簧刀無人機等,協助台灣抵禦中共入侵。指揮官布拉加表示,「這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而台灣立委王定宇分析,這個演練釋放出美國戰略清晰的訊號。

美國軍事媒體(military.com)報導,上週美軍特戰司令年度演習,首次模擬使用台灣場景,在北卡羅萊納州靶場,動員運輸直升機降落,並使用無人機等武器,抵禦共軍入侵。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綠扁帽的指揮官他直接講說,就是要到台灣執行任務,包括一百多個人,可能就是一個連級的部隊,那這就象徵美國對於協防台灣,不只是一個政策或口頭上的說法,也包括操作面的落實。」

報導稱,美軍特戰司令演習前表示,中共是真正的挑戰,「我們正在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立委認為,這項演習代表美國無論在政治、外交乃至於戰略,都釋出清晰的訊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後續要觀察的重點在於,台灣參與的程度,以及這樣的計畫,勢必要讓台灣軍方參加,那雙方互動的場域,是在美國的模擬的演習場地,還是在台灣進行相關實兵的推演,我想這每一步都牽涉到,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

肩負反恐任務的美軍特種部隊,明確認定共軍就是敵人,罕見舉動,也代表美國政府,遏止中共擴張的明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