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中共介入巴拉圭總統選舉 明顯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3日)在立法院備詢,明確指出中共介入巴拉圭選舉。透過釋放假民調誤導輿論,營造在野親中共的候選人將勝選,並與台灣斷交的爭議訊息,手法相當多元。

巴拉圭執政黨勝選,延續與台灣外交。選前傳出在野候選人可能當選,並斷絕與台灣邦交、轉向中共。國安局揭露中共操作輿論。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VS.國安局長 蔡明彥:「(選舉)過程中,我們跟巴拉圭友邦交換資訊的期間有注意到,中共在當地介選活動非常厲害,第一個部分包括中共在當地的企業像是華為,它們是有進行當地資助的活動,第二部分它們也動員當地比較小眾的媒體,散佈一些錯誤的訊息,包括在野黨可能勝選,以及勝選之後,可能立即跟台灣來進行斷交。」

國安局選強調,選前掌握巴拉圭七家民調機構數字,都顯示執政黨將勝選。但投票前、與開票過程,卻充斥執政黨落敗,台灣邦交不保的消息。國安局進一步分析中共介選樣態。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VS.國安局副局長 陳進廣:「中共在整個介選的部分,它除了在國際上去釋放假民調之外,我們掌握到它透過當地的僑社,還有像它的國企等等,去做滲透的工作,在事前它也派遣相關的記者、它的官媒滲透到巴拉圭,去做結合相關的新媒體,去釋放一些爭議訊息。」

立委表示,明年台灣總統選舉,可預測將遭遇中共嚴重認知作戰,國安局官員回應,會將巴拉圭經驗,作為防制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