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侵蝕南美洲!用疫苗利誘巴拉圭與台斷交遭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的友邦巴拉圭22日指出,有自稱中共代理人的單位表示,取得中國疫苗的條件,是跟台灣斷交。對此,巴拉圭外交部批評,這個前提有損巴拉圭主權,而台灣外交部也回應,疫苗不該淪為政治操作工具。

中共戰狼式的疫苗外交,再度踢到鐵板!巴拉圭外交部22號聲明,巴拉圭政府對所生產疫苗的國家,持開放態度,前提是必須正當負責、且符合巴國衛生規範。並表示,有自稱中共代理人的單位,提出與台灣斷交,作為取得疫苗條件。但此前提不只損害巴拉圭主權,也沒有道理。

中華民國外交部拉美司司長 俞大㵢:「疫苗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工具或手段,我們當然強烈反對任何一方,以附帶條件的方式提供疫苗給我們友邦,作為破壞我們跟友邦之間的邦誼。」

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的唯一友邦,中共想方設法,要巴拉圭與台灣斷交,雖然這次踢到鐵板,不過,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克雷格·法勒不諱言,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已經逼近到了家門口,正在嚴重影響美國南方的中北美和南美地區的安全,尤其中共的疫苗外交最讓人擔憂。

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 法勒(2021.03.17):「它們正在利用Covid跟疫苗當作利器,來進一步替中國共產黨謀利,特別是要在華為與5G上達成更好的交易,並且企圖挑撥其他一些支持台灣的國家,大部分都在我們這個地區,所以是的議員,中共潛在的危害影響,已經蔓延到了我們週遭。」

中共積極實施疫苗外交,智利在接受中共的疫苗外交後,9成的接種者施打科興疫苗,但近一個月確診者不減反增,還爆增了3成;而上周四才帶頭接種科興疫苗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更在施打2天後確診,顯見不只外交作法,就連這一針打下去,都讓各國難掩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