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握手!不屑中共戰狼外交 印度展強硬姿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共的「戰狼外交」近來接連受挫,在印度的舉行的「上合組織」防長會上,印度國防部長唯獨不跟中共防長握手的姿態,引起了外界關注。

印度外長 蘇杰生:「如果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受到干擾,印中關係是不正常的,也不可能正常。」

5月5日,中共外長秦剛出席在印度舉行的上合組織外長會,印度外長蘇杰生當表達面強硬立場。

中共與印度在「領土問題」上的爭端,一直嚴重影響著兩國關係。就在上週,印度方面的一個細節舉動,受到各國媒體關注。

在4月27日舉行的上合組織防長會上,印度國防部長辛赫,同與會的各國防長都握了手,卻唯獨跳過了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的手。

面對李尚福,辛赫面無笑意,僅雙手合十,例行公事地禮貌招呼。

這一細微動作,被各國媒體解讀為:印度對中共「餘恨」未消,也釋放了中印關係的消極信號。

時事評論員 王赫:「他有種克制在裡面,雙方之間有種距離感在裡面。印度在這一次,就是跳出了中共的忽悠,直接擺出了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雙邊邊境問題不解決,中印關係就不可能發展。第二,印度防長提出了,我們目前這個邊境問題,就是你違反1990年雙方達成的協議。你(中共)言而無信。」

在這次會議上,印度國防部長辛赫直接批評中共違反了兩國邊境協議,並在邊境派駐大量軍隊,態度相當明確、強硬。

時事評論員 王赫:「這個強硬裡面就其中的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說中共這些年來,對印度一直搞談判陷阱,搞戰略利誘,而在實際上中印邊境衝突不斷,所以印度的國家安全,他覺得隱患非常的大。那麼這一次,(印度)直接拿基本的事實跟中共對壘。」

中印關係自 2020 年以來加劇惡化,當時兩國軍隊在有爭議的喜馬拉雅邊界發生衝突,造成至少 24 人死亡。

如今,印度是美日印澳「四國同盟」的重要成員,已經在印太地區對中共形成包圍勢態,如果中共不在實質上改變其外交「陷阱」,將會陷入更大的孤立。

時事評論員 王赫:「現在的台海形勢非常的緊張,如果中印關係搞僵,那麼中共面臨的就是兩線作戰,這對中共在戰略上是非常被動的。」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