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尖山腳社區音樂快閃 村民同慶母親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雲林水林鄉尖山腳社區,是雲林最南邊的一個小村落,當地有個超過一公里長的大湖泊,宛如世外桃源,6日北港簫友會的成員,一起來到這風光明媚的小村落,舉辦音樂快閃活動,吸引村莊大小朋友扶老攜幼,提早慶祝母親節。

把大地當舞台、配上簡單的收音器材,也能辦一場音樂會,社區居民扶老攜幼,一起來參加家鄉的首場音樂會,連小朋友都說以家鄉為榮。

小朋友:「我住在這邊我很驕傲,因為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遊客:「它這邊的環境很優雅,然後在這邊聽音樂,氣氛什麼都很棒。」

來自雲林北港地區的音樂團體「簫友會」,利用6日下午,自發性的邀請同好,一起來水林鄉的尖山腳社區,在這風光明媚的湖邊,舉辦快閃音樂會,提早慶祝母親節。

簫友會成員 唐昭龍:「那我們社區早期叫做溝皂大湖,溝皂大湖是有一個很大的湖泊,現在整治之後非常適合來這邊遊賞玩樂,我們今天下午來這邊做個快閃,可以玩樂器可以唱歌,大家和樂在一起。」

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英貴:「這邊都有志工一起維護,大家共同努力,為了我們社區希望越來越好,現在大家越來越融洽。」

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秘書 陳俊銘:「現在(出外人)漸漸的會回來,都想要回來看看,看一看想要回來住,不然尖山腳原本正興盛的時候,大約有一千多人,現在住在社區只剩一百多人而已。」

溝皂大湖有三甲地,總長超過一公里,社區經過四年的努力,把雜亂的家鄉給翻轉了,現在藍天白雲下一片綠意盎然,成為了村民即興演出、欣賞自然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