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成立3濱海作戰團 遏止中共勢力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防衛「離島有事」尤其第一島鏈,美軍規劃近幾年整編成立3支「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LR),火力強大。首支作戰團去年(2022年)4月在夏威夷成軍,美方將在2025年之前,將沖繩駐日美軍的2支陸戰隊整編為作戰團,一支部署在沖繩,一支派往關島,遏止中共擴張。

4月底美菲「肩並肩」軍演,在呂宋島北部登場,兩國出動的精銳部隊中,美軍全新成立的部隊「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LR)也一同亮相。

美軍第3陸戰隊濱海團:「開火!」

一共130人的部隊,分散為多個小隊,在躲避敵方飛彈的同時,還能在離島之間靈活部署,一同攻擊共同目標。

美軍第3陸戰隊濱海團軍官:「(藉由演習)可確認雙方的高度合作,因為MLR作戰單靠我們是無法成功的,因此非得抓緊合作機會一同訓練。」

依照2020年推出的「2030兵力設計」,美軍一共要成立3支像這樣的「濱海團」,其中夏威夷的首支部隊,已經在去年(2022年)4月成軍,預計2025年之前,還會進駐日本沖繩以及關島。一切部署,都是為了遏止中共勢力擴張。

NHK記者:「這裡雖然是商用的國際機場,但觀眾可看到這邊都是美軍設置的帳篷。」

有日媒分析認為,一但台灣周邊有事,中共很可能佔據海空優勢,而「濱海團」能快速前往前線島嶼、執行作戰任務,阻止敵方艦艇和軍機進出,以確保制海權。有望成為離島作戰的一大利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